2013/9/6 updated: 沒想到一轉眼這篇章已經是五年前po的文章囉! 這些美麗的照片是我第一次拿300mm鏡頭拍的,很美的回憶!  因為Yahoo blog即將結束了, 所以過不久就會請後台服務人員幫忙將文章及照片搬過來, 期待中........

 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 

吉野櫻在北台灣ㄛ~ 這是2008/3/21 在淡水天元宮拍的


話說幾年前看到光媽說在台北近郊的淡水天元宮就能拍到"吉野櫻".看到她拍的照片那美麗的照片深刻的印在腦海...只是一再錯過.
今年2008我一直注意著網路上的消息.無奈最盛開的這一週.好天氣沒幾天
聽說明天會下雨.就怕今天真的是最後一天可以拍到吉野櫻的機會.因為不想錯過.所以即使這幾天沒睡好頭好痛.但還是揹著相機出門了.因為我知道最好的頭痛止痛劑是看到美景.拍照當中很容易就忘了頭痛了啊~
送妮可去上學之後搭了捷運到淡水站.聽說公車不難坐.只是都沒網友仔細描寫bus station到底在哪?
原來是在捷運站正對面.往左邊走可以經由斑馬線過到對面.這在中油旁的公車站有點破舊.很幸運不到等不到10分鐘.公車就來了.

這北縣公車不能用悠遊卡.到天元宮要投22塊.旁邊也有taxi叫客.四個人share每人有的叫50有的叫60. 雖是非假日想看花的人還是很多.還好沒帶妮可來.公車好擠啊~ 加上路上也是塞車.所以才5km的路bus大概開了半個多鐘頭呢! (聽說假日擁塞有時搭公車要一個多小時呢)
回程我就跟別人一起shared搭小黃.沒塞車差不多十分鐘就回到捷運站了呢!

原來這無極天元宮是前面這間廟.廟門口停車場的地方有兩顆美麗的吉野櫻剛好盛開著.一映入眼簾就停留了好久.這是我今年第1次拿出70-300mm這鏡頭來拍.用micro剛開始還一直對不著焦呢!...後來往右邊往上走.看到那個塔(無極真元天壇)四週就是"吉野櫻"最多的地方了.不過應該是前幾天是全盛期吧! 今天路上看到很多花瓣散落在地.枝頭上的綠色嫩牙也長的好多了...雖如此.但整排吉野櫻看起來.還是很美很美滴! 快門按個不停...光線不理想但不管有沒有對到焦還是先拍了再說...我看啊~我是累了.拿著這鏡頭真酸啊~

手臂酸.我也才坐下來休息.看看每個人都拼命的按著快門...天氣涼涼的.靜靜著觀看著櫻花飄落感覺更棒啊~ 雖然大部份是陰天所以光線並不好.而我也一直等待著陽光盼著可以拍到光影.拍到陽光穿透櫻花瓣上.....但是.陽光它一直到我返回捷運站才出現.

休息之後.我繞過無極真元天壇才發現最美的"吉野櫻".看到一堆腳架和一堆望遠鏡頭.原來當"吉野櫻"盛開的時候到處都看的到蜜蜂採著蜜.所以就有很多鏡頭守在這裡悠閒地慢慢地拍著.不過呢! 上面容易到的地方光線並不好.所以好像也拍不出我想要的...我看著下面那一堆腳架.想必這些pro的點一定好的多.但我已經累了.所以也就沒去有樣學樣拍拍看了.

回到家下午兩點鐘.陽光正閃耀著呢! 很高興我今天堅持自己搭車去了.雖然拍的不好.連GRD也拍的黑黑暗暗的背光拍的很多.但至少有點收穫.用光影硬是後製很多之後.PO上我覺得有感覺的照片.也許已失真因為當下"吉野櫻".的顏色是淡淡的粉紅甚至趨近於粉白.但後製micro讓我有更多的感動.當"吉野櫻"的花瓣隨風飄落在身旁時.彷彿下雪般的飄逸...很美的感動~
希望明年再來拍一拍.希望能不用後製也能拍出美麗感動的照片啊!

GRD拍的.請看相本吧! 拍的不好...
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Debbie 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